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试题答案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MSoffice选择题及答案解析11

来源:2exam.com 2014-2-7 16:19:26

 101、在CD光盘上标记有"CD-RW"字样,此标记表明这光盘______。

  A、只能写入一次,可以反复读出的一次性写入光盘

  B、可多次擦除型光盘

  C、只能读出,不能写入的只读光盘

  D、RW是Read and Write的缩写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CD-RW,是CD-ReWritable的缩写,为一种可以重复写入的技术,而将这种技术应用在光盘刻录机上的产品即称为CD-RW。

  102、在所列出的:1、字处理软件,2、Linux,3、Unix,4、学籍管理系统,5、Windows XP和6、Office 2003等六个软件中,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_。

  A、1,2,3

  B、2,3,5

  C、1,2,3,5

  D、全部都不是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软件系统可以分为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两大类。系统软件由一组控制计算机系统并管理其资源的程序组成,其主要功能包括:启动计算机、存储、加载和执行应用程序,对文件进行排序、检索,将程序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等。操作系统是直接运行在"裸机"上的最基本的系统软件。本题中Linux、Unix和Windows XP都属于操作系统。而其余选项都属于计算机的应用软件。

  103、下列关于ASCII编码的叙述中,正确的是______。

  A、一个字符的标准ASCII码占一个字节,其最高二进制位总为1

  B、所有大写英文字母的ASCII码值都小于小写英文字母’a’的ASCII码值

  C、所有大写英文字母的ASCII码值都大于小写英文字母’a’的ASCII码值

  D、标准ASCII码表有256个不同的字符编码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ASCII码是美国标准信息交换码,被国际标准化组织指定为国际标准。国际通用的7位ASCII码是用7位二进制数表示一个字符的编码,其编码范围从0000000B-1111111B,共有 个不同的编码值,相应可以表示128个不同字符的编码。计算机内部用一个字节(8位二进制位)存放一个7位ASCII码,最高位置0。 7位ASCII码表中对大、小写英文字母,阿拉伯数字,标点符号及控制符等特殊符号规定了编码。其中小写字母的ASCII码值大于大写字母的ASCII码值。

  104、假设某台式计算机的内存储器容量为128MB,硬盘容量为10GB。硬盘的容量是内存容量的______。

  A、40倍

  B、60倍

  C、80倍

  D、100倍

  答案:(C、)

  评析:常用的存储容量单位有:字节(Byte)、KB(千字节)、MB(兆字节)、GB(千兆字节)。它们之间的关系为: 1字节(Byte)=8个二进制位(bits); 1KB=1024B; 1MB=1024KB; 1GB=1024MB。

  105、CD-ROM属于______。

  A、大容量可读可写外存储器 

  B、大容量只读外存储器 

  C、直接受CPU控制的存储器 

  D、只读内存储器

  答案:(B、)

  评析:光盘可分为只读型光盘(CD-ROM)、一次写入光盘(WORD)和磁光盘(MO)。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